Monday, 9 February 2015

过去,为何不可回首?

就在去年年中,我毅然决定踏入本地Matriculation先修班修读一年科学。当时的心情依然历历在目,那一种雀跃、渴望飞翔与自由的感受至今依然清晰。离开家里的襁褓是我自幼就向往的。

初入异乡,人生地不熟,我独自一人完成报到所需之一切。感谢天父,当地教会努力帮助我们这些游子适应新环境。有了他们,讨厌繁琐事儿的我,竟觉得手续倒显得轻省。

历经可怕的一礼拜的迎新会后,纵使吃不饱、睡不足,却认识了一群新朋友。迎新会后的一礼拜公假,与四位新朋友游玩纳缅。

“我自由了!”

我喜欢自由自在,厌恶被拘束在一个空间里。我的羽翅需要一片蓝天让我任意飞翔。在学院里,课业的忙碌使我开始迷失自我,却固执地认为自己行。每一晚,在朋友的房间里无所事事、天南地北地聊天是我最快乐的时光,也是我解压的方法。

时间的齿轮转个不停,我被朋友糊里糊涂地带进了学院的合唱团。自中学起就极其反抗唱歌的我自觉不可能会在团里乐在其中。可是,那么一个“她”改变了我的想法。

她是个不折不扣的美人胚子(至少在我眼里是),带着莫名的傲气,走在路上有着让人着迷的自信。

我被她给吸引住了。

我开始关注她,人生第一次做stalker,千方百计地了解她的过去、现在及她所渴望的未来。每一次的练唱,她的脸庞是我的待在团里的动力,她的笑容是让我坚持的勇气。

可就在我的爱之花还没绽放之际,天边哨了个坏消息。我最爱的她喜欢我的好朋友(不是前段所说的那几位,而是另一位)。我的心碎了,无力了。

我发疯似地过日子,把身边的每一个人给吓坏,却无法把自己的感受一一道出来。身边的朋友尝试拉我一把,可我把自己给封闭起来,一次一次地把自己锁紧在自己认为安全的躯壳。

终于,一日,事情水落石出,东窗事发,瞬间一切都乱了套了。

经过一段段颓废与封闭的日子,我缓缓伸出头,看看这个世界,决定为自己而活,坚信上帝在为我谱写一段更加刻骨民心的爱情。

我要等待。

所以,鼓起了仅剩的勇气,把这一段写下来,希望未来的我能带着灿烂的微笑看阅这一切。

1 comment:

  1. Welcome to SIPSAWIYA.COM, Education is one of SIPSAWIYA principal fields of activities. Since its creation in 2015, the Organization has worked to improve education worldwide believing it to be key to social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
    http://www.sipsawiya.c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