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February 2015

矛盾

如果你是,或曾经是个游子,你铁定会明白回家时的那种雀跃,及离家时的那种哀愁。

今午,我回到了纳缅,离开了温暖的床褥,告别了送别的家人。可我的心却是喜悦的,亢奋的,其原因不外乎我是个渴望飞翔的鸟儿,不能安定于一个地方。昨夜,我不知翻了几轮,数了几只绵羊,才缓缓进入梦乡。

在机场,放眼望去都是一群同一班机的朋友们。当时在那儿,嘻嘻哈哈,聊个不停,那种久违的喜乐再次涌流。

我一直认为我是个害怕热闹的人。但,当时的我是怎么一回事儿呢?

上了飞机,注视着机翼,遥望一望无垠的蓝天与海洋,坐在我旁的朋友和我聊起了之前的感情事儿,使我的思绪又如断线的珠子,掉了一地。

心有点沉,总觉得旧伤再次被揭露。我不怪任何人,只是害怕着面对。

每每劝说别人有事儿一定要说出来,别憋在心里,因为久了就会变质,可是当事情发生在自个人身上,劝说别人的那一套却再也不管用了。这时候,才明白原来说出来都是件难事儿啊!

但是,自己却又渴望着别人关心自己,理解自己,就算无法认同,也愿意借双耳朵给我,让我把故事说完。

原来,我也是个渴望爱的普通人啊!那,这是缺爱吗?

从始至终,我都扮演着开心果的角色,努力地把自己的欢笑带给大家。可是,当心累了,我却不敢放下自己的角色,固执地演出,直到完全崩溃,一发不可收拾。那时,疗伤所需的时间远远超乎你所思所想。

很多时候,文字成为我的宣泄口。我透过文字,把自己的心情代写下来。可是我却不愿文字埋没在纸张上,情愿把它们释放在微信、面子书里。但是,大家的眼光及流言不是我心所能再次承受的,所以只能让断丝的心声融化成一、二节经文。

希伯来书4:12 神的道是活泼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两刃的剑更快,甚至魂与灵,骨节与骨髓,都能刺入剖开,连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如今,重拾了写部落格的心思,希望这一次,我的部落格能活得更久。

我宁愿把心事埋藏在心里,也不愿和任何人说出来,因为让大家担心、迁就,不是我所喜欢的。可我却希望有人愿意敲破我的心门,与我一同理清这一些“藕断丝连”。

我的心只让我主耶稣基督进来。

上帝,你看我这矛盾的小羊,寻寻觅觅,却不见一个安定的地方。这一条奔走天路的旅程中,我是不是又迷失了呢?

1 comment:

  1. Welcome to SIPSAWIYA.COM, Education is one of SIPSAWIYA principal fields of activities. Since its creation in 2015, the Organization has worked to improve education worldwide believing it to be key to social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
    http://www.sipsawiya.c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