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February 2015

致我的一位兄弟

注:这段文章缺乏词语上的修饰,本人只是直白地把自己的感受写下来,可能缺乏着读者们想要看到的成熟,可是我可保证这篇文字能述说着事实所能带来的感动。

大家平安!
在此,小弟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好运当头、福气满满。愿我主耶稣的慈爱与恩赐祝福你一年都有无比的平安与喜乐。

向来不喜欢热闹的我在大年初一下午已宅在家里,看着老姐前几日介绍的华文电影。我用了一个下午看了部蛮令人感动的电影。虽没特别与亲朋戚友到处拜访,我认为今日也没白过。

好吧,说说这部电影!我没去谷歌电影的来源与背景,只是单纯地发表自己的看法与感想。这部电影名字是《闺蜜》,述说着三位美女间的亲密关系。戏中她们的友情已长存了20多年,一路来都互相扶持,照顾着对方,而其中的两位闺蜜为了同一位男人而闹翻,却因着一些遭遇而和好,感情因而更好。


其实,之所以感触良多是因为不小心把她们的遭遇套在自己的身上。想起前端日子,我和我一位兄弟为了同个女人而吵翻,至今这件事情还历历在目。

戏中的主角间的关系能因着患难而更加牢靠,可是再看看自己所遭遇,却不知这到底只是电影夸大其词,还是确有此事。

其实我是困惑的。

犹记得,当我和我这位兄弟双方第一次说开时,以为两方都坦诚并已看开。可当事端再次发生,我对之前自己所做的承诺失去了信心。

其实,真的 很 珍惜 这位朋友,虽然我至今还淡淡爱着的她喜欢的人是他,虽然他和她俩曾信誓旦旦地和我说:“我们俩什么都没有,我们只是知己而已,”却偷偷地开始了一段的感情路。

老实说,自己会如此看不过是因为太在乎,太在乎这段关系。记得在什么还没发生前,那一晚上,我倾心告诉他:“我想我喜欢上了她。”

“谁?”

“合唱团的指挥。”

“真假?”

“……”

现在,好后悔自己告诉了他。至少受伤时,只是因为着女方不爱自己而已,而不是多加了一条“我的brother知道我喜欢她却跟她……”,而伤害了他。记得当时觉得天都塌下来了,眼泪挤都挤不出,头脑一片混乱,做了许许多多不理智的行为。

我记得他说:“你相信我就不需要我解释那么多”。这句话,我赞成。可是,我并不认为信任一个人就代表完全了解一个人的内心。我没修读心理学,更没看穿人心的能力,please don't expect me to know what you're thinking about.

从没好好说自己心里所想,我,其实好想说,自己真的曾经讨厌过他,甚至几乎恨之入骨。与其说是嫉妒,我倒认为是因着友情间的“背叛”(这的确是我感受的)。那一段日子用课业麻木自己,让生活的忙碌忘却伤害,却不知自己的行为暴露了自己的心境,让他俩疏远,让两个人陷入不堪的痛。

如今事过境未迁,每每回想起此事,心里尽是害怕与惋惜,也带着些许感恩。害怕事端重演而再次伤害彼此,惋惜这件事情竟伤害了如此多的人,可我也感恩事情已过,让我见证上帝的恩手不曾离开。

他的名字里带着我最喜欢的字儿——翔。我这一生人最渴望的就是自由翱翔,从我之前的文章与性格就可明了。我真心希望未来的日子我们能继续做好兄弟,真的真的。

这篇文章好想给你看到,就如她所说的一样,却缺了远寄心语的勇气。

1 comment:

  1. Welcome to SIPSAWIYA.COM, Education is one of SIPSAWIYA principal fields of activities. Since its creation in 2015, the Organization has worked to improve education worldwide believing it to be key to social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
    http://www.sipsawiya.com

    ReplyDelete